下午依平常時間出門接老二企,

到校我都習慣走新興路416巷直接穿至學校等候,

但也由於路不寬,小巷弄又多,

騎車時須特別小心注意,

開車更是不方便!

快接近學校最後一個路口設有一個反視鏡,

((但它只能看左邊是否有來車))

所以很習慣,每次到那路口都會喵一下~

有~看到左邊有一白點緩緩駛過來,

我本來就減緩車速,這下子更慢,

沒想到,有一車從我身旁,

咻~碰~

就在我眼前20公尺處,兩車相撞了!

是一位阿嬤!

她從對方的車肚子給撞上去,

就飛起來然後碰~背先著地,再側躺,不再動了!

而對方是位很年輕的小伙子,

看起來斯斯文文,

他只有倒下,馬上爬起拿手機報案叫救護車。

因為那年輕人速度不快((我看他有減速)),

所以他沒有被彈開,而直接車倒、人倒車旁,

可是我想因為他年輕,而對方是阿嬤,

說啥人家一定會說是他的錯。

回程時,我看警察好像在訓誡他,

其實我覺得年輕人沒有錯,

是那阿嬤錯的!


有些年紀大的人騎車,都依老賣老,

以為天大地大就我最大,

撞到,就要怎樣又怎樣!

誰倒楣!撞到她的對方才倒楣!

所以在路上看到阿公、阿嬤騎著車,

我都閃遠一些,離遠遠的才安全!



這下子,那年輕人賠多了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
    陳小敏

    陳小敏的部落格

   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