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茼蒿無啥?對不對?!

對我來說,可是奇聞囉!

我第一次知道,

原來茼蒿菜不是只能吃火鍋加,

還能拿來炒呀!


剛結婚當新廚娘時,

根本不知老公喜歡吃啥青菜?

後來問了才知道,

ㄛ!!!喜歡吃炒的茼蒿菜呀~

當令的茼蒿便宜又好吃又嫩,

就三不五時炒來吃!

有天無意間在市場的麵攤,

聽到二位阿嬤的對話,

說茼蒿菜另外ㄧ個俗名,

趕緊回家告訴老公,

老公就說:難怪妳三不五時就煮給我吃!!(ㄚ你不是喜歡吃嗎?)



隔天,到麵攤把跟老公的對話說給阿嬤們聽,

阿嬤們哄堂大笑!

原來是我聽錯了啦!!

茼蒿菜另外ㄧ個俗名是『啪某菜』。

故事是:
以前有位魯夫買了ㄧ大袋茼蒿菜回家給老婆炒,
因為茼蒿會出水,老公看ㄧ大袋剩ㄧ小盤,
以為老婆偷吃,於是就把老婆打了ㄧ噸,
所以茼蒿菜另外ㄧ個俗名叫『啪某菜』。


結果,我是聽成『驚某菜』啦。

難怪每次要老公多吃點,

老公就會說:後!已經就驚ㄟ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
    陳小敏

    陳小敏的部落格

   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