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英~

姑姑祝你生日快樂!



今年大弟熊熊想到要我幫英英做個生日蛋糕

往年弟妹都是一定要蛋糕店訂,因為那才叫”蛋糕”

所以今年怎麼會想到要我做呢?




本來全台南大停水,要弟到烘焙店訂

結果13日水來了,只好做囉!



寶貝弟弟還開出他心中想要的蛋糕口味及內容

唉呦!我的媽呀!

他當他老姐啥都會呀~

巧克力的蛋糕體要四方的~不加糖

要一層蛋糕體、一層軟軟的巧克力醬,裡頭還要有巧克力碎

表面也要淋巧克力醬

巧克力是要會苦苦的那種,(這哪是給壽星吃,根本就是他自己要吃的


偶最怕這種麻煩程序了,況且~偶也沒做過”甘那許”這東西

不管了~既然弟弟開口,姐姐就要答應

於是在”周老師的美食教室”裡有看到我要的蛋糕

真是太棒啦!


裡頭巧克力淋醬的材料表部分

我將牛奶巧克力250g和苦甜巧克力150g兩者份量對調

苦甜巧克力250g裡部分加了無糖苦甜巧克力100g

這樣出來的”甘那許”更不甜




昨天小弟把小孩帶來玩,趁下午先烤蛋糕體

晚上小弟全家來吃飯,忙完都快10點了!

自己再埋頭製作巧克力淋醬

沒做過,所以照著步驟慢慢做

還真是給我做成功了!

蛋糕是四張蛋糕體堆疊

但蛋糕邊邊多出來的巧克力醬修得不完美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小敏 的頭像
    陳小敏

    陳小敏的部落格

    陳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